咕咕咕咕咕,万年鸽子精,更新看缘分。

【修帝】《塔》中(上)


“他们需要的不是所向披靡的猎犬,而是一条听话的走狗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


距离上次见面已经过了半个月,这半个月里帝释天并没有来过,阿修罗的精神领域时常陷入狂暴状态,但凭借惊人的意志力,居然也强撑了过来。


不愧是塔内最强的哨兵,帝释天眯了眯眼,望向面前站着的苏摩,她犹犹豫豫低着头,“怎么了?”“大人,您知道的这是个相当冒险的举动。”


“我有分寸,”帝释天手里摇晃着那一管试剂,在阳光下折射出七彩的光。如他所想,善法天对他的信任随时会崩塌,作为唯一能抑制住阿修罗狂暴的利器,稍有不慎就会划伤自己的手,善法天比他更明白。要想取得更多的信任,他眯了眯眸子盯着摇晃着的液体。


他们要的不是所向披靡的猎犬,只是一条听话的走狗罢了,既然如此,那就如他们所愿。冰凉的液体顺着针管流入血管里,实验室研究出的最新试剂针对性太过明显,他浑身发热,不一会又觉着如坠冰窟,苏摩想上前去,只见帝释天摆了摆手阻止了她的动作,“回去吧,苏摩。”


“叮,新连接已完成。”


善法天看着面前的屏幕露出一个玩味的笑,这是类似于监控室的LCD显示器,实则作用也十分相似,是用来追踪监控安装了GODB系统的哨兵及向导的定位系统。它不能显示出图像,但可以显示出所在的位置,以确保这些人的服从性。每进行一个新的连接,屏幕上便会出现相对应的红点,等于完全暴露自己的弱点,还真是让人惊喜啊,帝释天。善法天眯了眯眸子,“以后这个系统的监制就交由帝释天来管吧。”


实验室统共分为五层,每一层都有严格的防卫系统,并不互通的密码锁,戒备森严的警卫,密密麻麻的红外线及热感摄像头。能抵达的层数越高地位也越高,就连善法天最得力的助手光明天也不过只有第三层的通行证,而这次他让帝释天接手第五层,在座的各位都心知肚明。


光明天张了张嘴,郁闷起来,同样都安装了系统,这待遇简直天差地别啊。“帝释天现在是我们的人,给点好处是应当的。”善法天把玩着手里的笔,慢悠悠开口,“那我……”光明天十指交叉放在桌面,一脸期待。善法天在心里冷笑一声,“等你有他的价值,那你也可以。”


“准确来说,谁都可以。”


阿修罗再见到帝释天是距离上次见面的一个月后,在这幢建筑后漆黑的巷子里,他抓着自己的衣领,神色痛苦的靠在墙边,借着月光还可以望见额上的汗。“帝释天?”


“别过来!”


这一声让阿修罗怔在原地,他看着帝释天手指间的血流向手掌,密密麻麻手腕上的伤口,登时蹙着眉,步伐极快地走了过去,“我说了别过来……”“你受伤了,”阿修罗打断他的话,抓过他的手,“去房子里,里面有绷带止血贴还有药。”


“不去。”


可阿修罗哪听他的话,将挣扎着的人往肩上一扛就这么回了房间,他将帝释天放在柔软的毛毯上,便去柜子里翻出了医药箱。“会有点疼,”消炎药撒在伤口上,帝释天蹙了蹙眉头,“忍着点。”“嘶,”即使阿修罗很轻柔很小心,但手臂上传来的刺痛感还是让帝释天小声吸了口冷气。


帝释天向来是个倔性子,哪里伤着了必是一声不吭地抗下,如今却疼地眉头蹙起,定不是普通的伤痛。阿修罗手里的动作停了会,双唇紧抿,帝释天望了他一眼,伸出手向前扯了扯他的衣角,试探道,“你生气了?”


“没有。”嘴上虽如此说着,但紧绷着的脸显然又表达出另外一个意思来。帝释天叹了口气,“不是我想瞒你,只是……”


“你觉得我是因为你瞒着我而生气?”


“难道不是么?”帝释天疑惑这突来的反问,一脸理所当然的看着阿修罗,没成想惹得后者更为气愤。“你什么时候能爱惜点自己的身体,帝释天。”帝释天自知理亏,便默不作声,“总之,在你好之前,别想着出这个房子。”


“不行……”


“没得商量。”


“阿修罗!”门被关上,帝释天气愤地用脚踢了踢旁边的椅子脚。等到晚上,阿修罗端着饭菜进来时,有些诧异,门明明是开着的,可帝释天却没有离开。两人对视了一眼,彼此心照不宣,帝释天倒是尴尬地别过脸去,阿修罗走过去坐在他旁边,将饭菜放在矮桌上,“这里没有什么买的,地里种的茄子番茄黄瓜,将就着吃吧。”


帝释天一愣,“我明明差了几个人负责这边的采买工作。”


阿修罗摇了摇头,“没见过。”


可恶,帝释天猜到什么,捏了捏拳头,却被一只手包裹住,将他紧攥着的手指分开,他看了眼阿修罗,望见对方眼里过于柔和的神色,想说些什么却也说不出来了。受伤的手使不上力气,帝释天看着勺子犯了难,阿修罗见他苦恼的模样,端起碗拿起勺舀了饭菜递到他的嘴边,帝释天犹豫了会还是张开了嘴,送进嘴里的饭菜带着恰到好处的温度,温温的茄子汁水席卷整个口腔。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过饭了,特定试剂带来的疼痛时常将他折磨的痛不欲生,“阿修罗……”当帝释天咽下碗里最后一口饭时,突来的拥抱让阿修罗举着碗勺愣住了。


怀里的温度相当炙热,这是他们决裂以来第一个拥抱。不过几分钟,帝释天松开了手,将口袋里的糖塞进了嘴里,望着窗外沉默不语。




第二天,阿修罗望着空荡荡的房间抿了抿唇,他早就有预感的,帝释天会离开,他固然可以将他锁在这里不放他走,可是这并非他本意。帝释天不想告诉他的,他便不可能知晓,一如以前一样。


那晚帝释天望着他时欲言又止的模样,究竟是想告诉他什么呢?


这幢建筑只有两层,听安排的人说是帝释天特地选的屋子,坐北朝南采光环境都是一流,只是如此完美的屋子却坐落在交通不怎么便捷的地方,这显然不是帝释天的作风。阿修罗目光微凛,伸出手拉开了阳台的窗帘,阳光瞬间挤满了整个屋子,他被这阳光刺得眯了眯眼,而后他像发现什么惊奇玩意似的死死盯着对面的建筑。


那建筑标在太阳照耀下闪着光,即使同旁边的建筑比并不起眼,但在他这个视角却能准确看到标上的字,比起其他建筑来说更为吸引他的眼球。标上的字,准确来说并不是文字而是字母,由三个字母SRL组成。阿修罗想起帝释天说的GODB系统的命名方式,显然这也是由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组成。是什么意思呢?


高层的会议,这是帝释天第一次缺席。光明天咬了咬下唇,望着善法天一脸小心翼翼的模样。“有事就说,”善法天瞥了他一眼,“不用叫上帝释天吗?”


“看来你很想他来?”善法天眯了眯眸子,语气不善。


“不不不,”光明天见其脸色不佳,连忙摇了摇头摆手,“听您的安排。”心里又感叹道,伴君如伴虎诚不欺他,即使如帝释天一般甘愿献出所有,下场想必跟他也没啥两样。他扫了一眼在座的人,都是些熟悉的身影,除了坐在善法天旁边的穿着白色大褂的女人。


“苏医生,请讲。”善法天做了个请的手势,旁边的女人朝他笑了笑微微点了点头,“此次实验我们对粘合试剂进行了改良,依照要求,同时GODB系统进行了升级,使其拥有更强的追踪性能。”


“不够,”善法天手指微曲点了点桌面,眼神凛冽,“加上R系统。”


苏摩眸光闪了闪,“好的。”


“还有,我希望在座的各位清楚,此次会议的内容一个字都不许吐出去,否则……”善法天见光明天如捣蒜般点头,啧了一声,如意天假意咳了两声,要说这最忠诚的狗,那还得是光明天,不仅忠诚,还没脑子,多好操控。


R系统是实验室多年前研究的目标,但同时它也是个秘密。多年前,哨兵向导的数量就已经骤减,GODB系统虽然具有极强的追踪作用,但对繁衍本能的控制显然偏弱,R系统很好的弥补了这个空缺。


R取自英文里的Reproduction(繁衍)一词,显而易见地,这是个能产生完全结合热的系统,它会控制哨兵向导的精神领域,使其在几乎不需要匹配度的情况下结合,同时这将对其精神领域产生毁灭性的不可逆转的伤害,安装了R系统的向导哨兵将彻底沦为生育的工具。


“呵,做得可真绝。”


“可你似乎对此并没什么意见呢?”


男人听了后不悦,“我们可是一边的,用不着挖苦我。”他摸了摸手上的玉佩,“比起这个,我更想知道什么时候能行动?”


“大人的想法不是你能打听的,你只需要照做。”女人的声音清冷又带着些许警告的意味,让男人微微打了个寒颤,果然,能跟在那个人身边的都是些狠角色,至少自己没站错队。



阿修罗在房里翻出了一副画,那是一副沾满了鲜血同灰尘的画,木制画框边都是划痕。他用袖子擦了擦,看到画面上的人时却愣了神,是帝释天,却也是他从没见过的帝释天的模样,画里的他明明是笑着的眼神却那么悲伤。而更为让他震惊的,画师的署名居然是他的名字,他并不记得什么时候有画过这么一幅画。


血染湿了画面的一角,血迹看上去有些年代了。看帝释天的衣服,似乎是翼之团时期的,阿修罗只觉得脑袋一团糟,刺耳的刀剑摩擦声让他闭上眼捂着耳朵,短暂的耳鸣后,他看见了翼之团时期的帝释天,他正坐在那眉头紧锁。


“帝释天大人,我们没有时间了。”


“阿修罗大人现在生死未卜,总得有个人……”


什么生死未卜?阿修罗心中犹疑,那些跪在地上的人他太过熟悉,是翼之团士兵。


“你们,等他回来。”


“可是阿修罗大人真的会回来吗?他不是已经……”


阿修罗想,除了在画框上第一次望见帝释天那般神色外第二次便是在这了,他的语气轻飘飘的语句却格外坚定。


“他会回来的。”


什么回来?阿修罗捂着脑袋,只觉着眼前的场景又发生了变化,他的眼前一片空白,只能听到水声,滴答滴答一滴滴落在地面。不对,他闻到了血腥味,这应该不是水而是血,“阿修罗……请原谅我。”


“帝释天?”他有些急切地四处张望,想要寻找声音的源头,但一无所获。脑袋又疼了起来,再一转眼,又回到了房子里。



——TBD
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